就江子吧

关于我嗑的cp都是北极圈这件事......

【信邦】 《重茧》(七)

名字念chong jian

背景峡谷,加了很多现代元素,注意避雷

ooc预警

不知道为什么很想写一下咱邦哥的第一场对局,哪怕好像对剧情发展没什么用?

  

  

  刘邦在他的第一场对局里就碰到了项羽,据说那天的对抗路成功成为了继中路以后最闹腾的地方,两人你追我跑横跨了整个地图,打的那叫一个昏天暗地飞沙走石,战况极其惨烈。

  中路的小妲己感动的嚎啕大哭:“呜呜第一次来见到来中路不吃线的,我这辈子也值了!”

  于是身处对面阵营的张良“好心“地安慰她:“别担心,君主只是打的太专注没顾上而已,以后该吃的不该吃的绝对不会落下。”

  于是妲己哭的更大声了。

  然后就因为哭的太专注被张良拿了一血。

  另一边正在跟项羽死磕的刘邦听到击杀播报后一脸震惊的回头:“子房你杀人了?”

  张良默默指了指从泉水复活出来的小妲己,没说话。

  刘邦:哦,能复活啊,那没事了。

  后来两个人又一路打到野区,终于打不动了,项羽扶着红buff的墙喘着粗气,刘邦更是直接坐在地上懒得动弹。

  “没想到在这里还能看到你,真够倒霉催的。”刘邦低声骂了一句,皱紧眉头有气无力的发着牢骚。

  “这句话应该我说好吗?我在这里过得好好的,偏偏你这家伙阴魂不散,两辈子都遇见你真是我的晦气。”项羽也是一副头疼的样子,把脸转向一边。

  “哟哟哟,这是生气了?别急呀,还有更气的。”见项羽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刘邦顿时精神了不少,嬉皮笑脸的凑上前来。

  项羽警惕的直起身子:“你什么意思?”

  刘邦指了指小地图:“喏,队友都已经开团了,我们俩还在这里打单机。”

  听了这话,项羽重新瘫了下去,丝毫没有注意到张良此时正在疯狂的发着集合信号。

  “就这啊,这有什么好气的?”

  刘邦笑眯眯的接下话茬:“这个当然没什么好气的,不过——要是我没有记错的话,你的一技能应该还在冷却吧?”

  一种不好的预感顿时浮上心头,项羽眯起眼睛:“是又怎么样?”

  “怎么样?”刘邦非常欠揍的大笑起来:“控制技能交了你还想留住我?”于是下一秒就在项羽有些呆滞的目光中开大传走了。

  从开局到现在的第一个大招。

  另一边的团战因为刘邦的突然介入,瞬间形成了五打四的局面,于是一路平推,等项羽气喘吁吁的赶到时,自家水晶已经爆了。

  然后项羽因为言辞过激被禁言了。

  

  以上信息摘录自元芳的小本本。

  

  刘邦的脸上总是带着笑的,他本就生的好看,眉眼如画,却不是那种温润的美,反而透着一股子张扬,笑起来以后眼角弯弯的,原本凌厉的面部线条也因此变得柔和起来,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他的身上似乎有一种很独特的魅力,让人不由自主的对他产生好感,哪怕他什么都不做只是站在那里。

  但没人能看出来,那双漂亮的眸子下隐藏的很好的疏离。

  赤霄剑毫不留情地斩下,蛇头落地的那一刻就意味着起义的开始,此后的各种打击更是成了家常便饭。造反这条路,一旦走上去就回不了头,再难刘邦也只能把牙齿打落了往肚里咽,而接踵而至的背叛更是让他开始习惯站在最阴暗的角度揣测一切。他总是能够比别人看到更多,也正是因为如此,在圆滑的背面,他的性格开始愈发的多疑冷漠。

  知道吗,有一种花叫绣球花。花名清雅秀气,花色清新亮丽,紫色的一团一团特别好看。

  但却是有毒的。

  

  刘邦在张良那里经常一待就是一整天,大多数时候什么都不做,只是窝在沙发里发呆,饭点到了也不走,就在张良家里蹭吃蹭喝。

  张良有时也会思考,究竟是什么让他和刘邦最终走到了一起。后来他才意识到,好像一切自那一句“沛公殆天授”起就注定了。说到底,他和刘邦本就是一类人,都是为了实现目的不择手段,只是他做的不如刘邦那么明显罢了,否则似乎无法解释他会从见面的第一眼就知道,刘邦就是那个值得他辅佐的人。

  于是张良也不恼,管吃管住不说,还天天陪着刘邦一起发呆。他知道刘邦心里很乱,不然也不会来烦他,但至于刘邦到底在乱什么,没人知道,刘邦自己也说不出个一二三来。

  “韩信刚给我发消息,问你在不在我这儿。”张良看了一眼亮起的聊天框,又重新将视线放在了眯着眼睛晒太阳的刘邦身上。

  “我不在。”刘邦闻言只是抬了抬眼皮,随即又将眼睛闭上了,慵懒的在躺椅上翻了个身。

  “怎么,你之前住院是他照顾你那么久,你就这么感谢人家?”张良一边回着消息,一边随口问道。

  “感谢?”刘邦冷笑一声,“你怕不是忘了之前是谁害的我进医院的,我没有找他算账都是便宜他了,居然还要感谢他?”

  “你明明比谁都清楚,那么严重的伤,你迟早都要进医院。你甚至还要感谢他没丢下你走了,而是及时把你送去治疗。”

  “......”

  刘邦抬起手,阳光被手掌所遮挡,在他的脸上投出一片阴影。只有少许从指缝间漏了下来,斑驳的洒在额头。

  “你说的都对,”刘邦轻轻叹了口气。“可我就是不想听。”

  “刘邦。”张良的声音突然间严肃了起来,毕竟某位将军是真的蠢,上辈子就没能追到心上人,这次再不推他一把的话,估计真没机会了。

  “他喜欢你,我不信你没有看出来。”

  “……”

  “看出来了。”刘邦苦笑,“那又怎么样?你真的没有必要这么直截了当的说出来。”

  “你早就知道?”

  张良感到有些不可思议,正常的剧情不应该是刘邦一脸惊愕的回答“卧槽我怎么不知道”吗?

  “那你是怎么看的?”

  刘邦揉了揉眉心:“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年轻人不从来都行事冲动吗?我像他这么大时也这样,过一阵子自然就会冷静下来了。”

  张良欲言又止:“你真的觉得他喜欢你,只是一时兴起吗?”

  刘邦打了个呵欠,算是回答。

  “你看起来一点都不在乎。”

  “随你怎么说。”

  张良沉默了一阵子,低声道:“你不相信他对你的感情,认为那只是一时的冲动,你总是这个样子。你什么时候才会接纳别人,什么时候才会真心待一个人?”

  刘邦斜眼看着他:“子房,你知道我最讨厌你哪一点吗?你有时候和那些书呆子一样,文绉绉的。”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真麻烦啊……”刘邦叹了口气,随口道:“我不会,因为没有必要。”

  毕竟……他们好像也从来都不是真心待我。



  写着写着突然想到,早在邦哥当亭长的时候子房就已经在买凶杀人了……所以好像做的更明显?

  子房是个好辅助,可惜他的两个队友不给力。

评论(3)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