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江子吧

关于我嗑的cp都是北极圈这件事......

【信邦】 《重茧》(八)

名字念chong jian

背景峡谷,加了很多现代元素,注意避雷

ooc预警

在这里提前说一下,后面  要  变 小 孩 ,对没错很恶俗的梗(别打)

  

  

  像是突然间打开了话匣子,刘邦自顾自的开了口:“你清楚我不是什么好人,好人也做不了皇帝。他的死的确不是我指使,但如果让我选,我不会后悔做同样的选择。太子羸弱,我虽然不喜欢他,但也不真打算废了他。我在的时候还能镇住各路诸侯王,那么我死了呢?子房,不要告诉我你想不到。”

  “就算他们对我忠诚,谁又能保证他们会对我的儿子、孙子忠诚?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为了后代的江山,良弓走狗什么的,不得不清理干净,尤其是那种养不熟的恶狗。你们不会懂的,我也从没指望别人来理解。”

  “韩信的死……其实我对他是有些愧意,但也仅此而已。所以现在可以让我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待一会儿了吗?我来你这里可不是为了来翻旧账的。”

  刘邦一口气说了很多,也正因为如此,话里的欲盖弥彰才那么明显。

  张良的目光变得复杂起来,看着一脸不耐烦的刘邦,最后还是起身离开了,临走前淡淡留下了一句:“我并没有要求你说。”

  

  

  刘邦是个闲不住的性子,这点张良早就深有体会,但由于这次刘邦安分的时间真的很长,一天天的除了发呆就是闷头睡觉,以至于连张良都放松了警惕——于是后来他就后悔了。

  “等等,你是说,这个是我祖宗?”

  蓝发青年一脸震惊的看着张良怀里抱着的紫毛小孩,而后者正紧紧的用胳膊环住张良的脖子,一脸戒备的神情。和刘备记忆中那个总是满面笑容的身影根本搭不上边,唯有从清秀的眉眼中可以依稀辨出一份刘邦的影子。

  “说来话长,都怪我没看好自己的东西才害的他变成这样,总之我找你是为了借几件禅儿的衣服,这兴复汉室的重任就交给你了。”

  张良揉着眉心一脸的无奈,谁能想到刘邦会在他的言灵书上乱涂乱画,结果被言灵书一气之下变成了小孩子?

  而言灵书似乎只负责变刘邦,并不负责把人家的衣服一起变小,于是等张良回到家,看到的是一个冻的鼻尖通红还使劲打喷嚏的小娃娃。

  这下可缺了大德,张良只好草草的先用刘邦自己的斗篷把他裹了起来,想到刘备家有个差不多大的小孩,于是前来给变成团子的刘邦找件衣服。

  刘备听了也是哭笑不得,但很快便找来了衣服给刘邦穿上,末了还不忘捏一把小团子软乎乎的脸蛋。

  于是张良感到脖子上的胳膊收得更紧了,勒的他甚至有点儿喘不过气。

  哪怕已经变成了小孩,这防人的性格也没有发生丝毫改变,如果不是张良认识刘邦的时间,早认识过一个爽朗不羁,真心待人的家伙,他甚至会觉得刘邦从来都是这个多疑的性子。连萧何都曾私下和他感叹过,他已经快忘记一开始的刘季是什么样子的了,取而代之的是那个高高在上的皇帝。

  权利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

  有点遗憾的是,小团子虽然继承了刘邦“害人之心可以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的优良品质,却并没有保存他八面玲珑的社交天赋,于是,虽然还不至于把滚开二字写在脸上,但刘邦成功的让原本和谐的气氛冷了场,还把张良给勒了个半死。

  

  在告别了刘备以后,张良开始头疼的思考该怎么安置刘邦,自己那里首先被排除了,之前刘邦还没有变小的时候就已经处在一个被放养的状态,一天当中唯一麻烦张良的地方就是扯着他说闲话,说是蹭饭,其实不仅饭是刘邦自己做,连碗都得自己洗,而张良每天的活动范围仅限于书房和餐厅。

  至于刘备那里,刚才刘邦的态度就表明了一切,虽然从辈分上讲他是刘备的祖宗,但现在的刘邦却并不认得刘备,事实上,团子形态的刘邦现在谁也不认识,之所以粘着张良,全归功于他对张良从前的信任。

  项羽?

  打住打住,这个玩笑开的太大了。

  脑海中忽然间闪过一个身影,张良顿时眼睛一亮。

  

  韩信看着张良怀里酷似刘邦的小孩陷入了沉默。

  “子房,这是……他儿子?”

  莫名不爽。

  张良:???

  于是张良又解释了好久。

  然而得知事情经过的韩信表情并没有缓和下来,只是面无表情的开口说道:“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帮忙照看他?”

  张良微微一笑,在他耳边轻声说了一句话。

  韩信有些愕然的瞪大了双眼,马上否认道:“不可能。”

  “是不可能,还是你……不愿意承认呢?”

  “我……”

  于是谈话结束,韩信黑着脸把刘邦从张良身上撕下来,而张良也笑眯眯的无视了来自刘邦的挣扎抗议,只是抬手揉了揉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叮嘱道:“君主乖,在韩将军那里要听话哦。”

  “对了,”张良像是突然间反应过来,皱着眉头用一种古怪的眼神看着韩信。“虽然他现在只是个小孩,但他还是习惯一个人睡觉,你最好别试图对他做什么奇怪的事。”

  韩信闻言冷哼一声,抱着团子转身离开了。

  张良在原地看着他逐渐走远,撇了撇嘴:嘴上不承认,抱着刘邦的姿势倒是小心翼翼的,是生怕给磕着碰掉一块吗?

  转念一想又高兴了起来,“别试图做什么奇怪的事”,我都暗示的那么明显了,韩信不可能不懂吧。

  我磕的cp,绝不允许和上辈子一样be。

  另一边,韩信在和刘邦大眼瞪小眼约五分钟以后,无奈的说道:“你别光看着我,倒是说句话呀。”

  刘邦紫色的眼睛里看不出情绪,但最终还是勉为其难的开了尊口:“子房说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说话。”

  和韩信想象中软软糯糯的童声不同,刘邦的声音平淡到没有任何起伏,再加上那张异常冷静的脸,浑身上下无不给人一种早熟的感觉。

  韩信哑然失笑,指着自己问道:“我是陌生人?”

  “对。”

  “那之前那个穿着黄色衣服的人是谁?”

  “是子房。”

  韩信的声音有些委屈:“你连子房都认识,怎么就不认识我了?”

  但刘邦只是一脸无辜的看着他:“我怎么知道?”

  “那你现在怎么又跟我说话了?你不是不认识我吗?”

  “因为子房说我在你这里要乖一点。”

  韩信咬牙:“也就是说你跟我说话完全是因为子房要你听话喽?”

  刘邦瞟了他一眼:“不然呢,你谁啊?我又不认识你。”

  于是刘邦当天晚上被罚站了,理由是对大人说话不礼貌。

  小刘邦很有骨气的在墙角站了一个多小时,最后还是忍不住困意,贴着墙昏昏欲睡,终于一个站立不稳摔倒了。然而就在他要与地面来一个亲密接触时,却稳稳的栽进了一个温暖的怀里。

  “唔......”刘邦勉强睁开惺忪睡眼,迷迷瞪瞪的看了看抱着他的韩信,又低头往他怀里拱了拱。

  看着在床上熟睡的刘邦,韩信不禁对空气翻了个白眼:还“不要试图做什么奇怪的事”,这是把他当什么人了?

  然而就在要换衣服睡觉时,耳边忽然想起了白天张良说过的另一句话。

  喜欢一个人睡么……

  但他现在只是个小孩啊……

  不行不行,万一小孩醒过来以后大哭大闹的,岂不是更麻烦?

  于是在经过了激烈的思想斗争以后,韩信一脸不情愿的抱着被褥去了客房。

  养小孩儿真麻烦啊……

  在卧室门关上的一瞬间,刚才还睡着的小人立马睁开了眼睛,卧室的灯还亮着,而且被人刻意调成了不那么刺眼的淡黄色,柔和的灯光驱散了令人不安的黑暗。

  刘邦看着灯光有些愣神,好一会儿才侧过身子,闭上了眼睛。不久,枕头那里便传来了安稳的呼吸声。

  

  

  张良的一片苦心喂了狗哈哈


评论(9)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