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江子吧

关于我嗑的cp都是北极圈这件事......

【信邦】 《重茧》(六)

名字念chong jian

峡谷背景,加了很多现代元素,注意避坑

ooc预警



  刘邦注视着韩信离开,脸上的笑容逐渐冷了下来,他轻轻抬手按压着之前被纱布包裹着的地方。

  扁鹊的医术确实高明,不久前还在溃烂流血的伤口,现在只剩下了淡淡的疤痕,但在指尖的触碰下还是传来一阵疼痛。

  果然。

  和他想的一样,治好的只会是皮外伤而已,毕竟之前可是折磨了他整整十六年都没痊愈,有怎么可能在短短的几周里就好了呢?

  哪怕早已知道结果,还是会希望奇迹的发生,但在真正面对现实以后心里还是克制不住的失落。刘邦的眼神暗了暗,面无表情地系好衣领的扣子,叹了口气。

  不管怎么说,至少看起来没那么碍眼了。

  

  什么,你问他有没有注意到韩信的异常?

  刘邦:不好意思,注意到了,但好像没必要在意。

  

  在第n次将企图从医院潜逃的刘邦追回来以后,扁鹊委婉的向韩信表示,既然人已经好了,就收拾收拾出院吧。而韩信显然已经无法再次拿“刘邦的病还没有好彻底,这种社会不安定因素放出去会影响世界和平,再说医院床位也不紧张”当借口了。

  至于为什么不想刘邦早早出院,韩信自己也百思不得其解,最后得出结论:一定是他不想刘邦过得太舒坦。

  刘邦最后还是出了院,这一次安分了不少,一路上安安静静的也没惹出什么乱子来,倒是韩信紧绷着脸,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两人就这样沉默的走着,直到到达了最终的目的地。

  “那么,再见喽,小信信。”站在门内,刘邦连一句多余的话都没说,虽然脸上仍是笑眯眯的,但摆出的架势明显是想把韩信拒之门外。这时,即将关上的门却被大力拉开了。

  “就那么提防我?”韩信听见自己把牙咬的咯吱响。

  “对。”刘邦没有想到他会这么直截了当地捅破,微微怔了怔,但早在住院的那段日子里他就想明白了,这一天迟早要来,索性干脆地点头承认:“我就是提防你,我巴不得离你越远越好,所以现在我可以关门了吗?”

  说着就去拽门……没拽动。

  韩信用力的按住门,冷冷的抛出了他的第二个问题。

  “提防到哪怕我对你已经没有任何威胁,还是要杀了我吗?”

  刘邦夸张的“哇”了一声,摆出一副受伤的表情做西子捧心状:“小信信你居然是这样看我的,凡事都要讲究证据的不是吗,我可从来都没想过要杀你。”

  见韩信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刘邦悻悻地收起了故意浮夸的演技,表情终于认真了一些。

  “我的确不想杀你,不然也不会把你留在眼皮子底下五年之久,倒是小信信你呀,你在最能背叛我的时候忠贞不贰,却在最不能反叛时涉嫌反叛。”

  刘邦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微笑道:“这么看来,好像你的死也怪不得别人呢,你亲手将自己推向了绝路,早在你要我封你为齐王的时候。我自己都只是个汉王呢,你说我会怎么想?”

  “韩信,我喜欢有野心的人,但我不喜欢野心太大的人,而你似乎是后者。”刘邦伸手将韩信额角的一缕碎发挽到耳后,从他手指上传来的冰凉的触感让韩信不禁微微皱了下眉头。

  这是韩信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听到刘邦换他的名字,刘邦的嘴角向上翘起,吐出的话却带着彻骨的寒意。

  “如果你当初没有跟我要齐王,而是老老实实的当你的大将军,在我大汉建立以后交出兵权和别人一样封侯,我也不会拿你怎么样,但我也很清楚,要是真的同我所说的那样,你就不是韩信了。”

  如果张良在的话,他一定会惊讶的发现,刘邦的眼里闪着些许异样的光,像是在欣赏一件完美的艺术品。

  “你是天生的将才,是兵仙,是乱世中能够撕碎黑暗的雷霆,生来就是要将这混沌的天地搅的天翻地覆。这样的你,又怎会甘心只做一个小小的侯呢?”

  韩信的手猛的攥紧:“我和他们不一样——”

  听到韩信的话,刘邦像是忽然间从自我世界中清醒了过来,神色顿时变得平静如常。他有些不耐的摇了摇头,开口打断了韩信。

  “在我看来没有什么不一样,既然你已经选择好了你要走的路,那么我管你们有没有反,你们都是异姓王,这就够了。”

  “所以你默许吕后杀了彭越,而你逼的英布不得不谋反,只是为了找一个能够铲除他们的借口。”

  刘邦挑了挑眉,嗤笑一声:“真天真啊小信信,早在我称帝以前,我与彭越他们就只能算是联盟关系而不是上下属,我充其量只是这个联盟的一个领头人,并不拥有绝对的支配权,我说的对吧,‘齐王?’”

  眼前的人笑盈盈的看着他,眼睛却危险的眯了起来,言语间也带上了丝丝冷意。和之前在医院里整天嬉笑怒骂的刘邦简直判若两人。韩信这才意识到,不论刘邦之前表现的再怎么玩世不恭,他也是一个帝王,帝王之心,帝王之狠,深不可测。

  “诸侯王个个都是野心勃勃之徒,否则当初他们也不会和我联合对付项羽。我称帝后他们造反是迟早的事,又怎么能说是被逼谋反呢?只能说是顺理成章意料之中的结果。不杀了他们,我该怎么巩固皇权稳定政局?既然你们非要用是非道德的观点看这个问题,那我也没办法。”

  像是能看出他心中所想,刘邦一口气回答了韩信的所有疑虑,哪怕他根本没有问出口。

  “别用一副见了鬼的样子瞅着我,小信信,你心里想的我都能看出来,你的脸上藏不住事。不过你连其他诸侯王的死都知道,这倒是让我有点惊讶呢,你到底留下来看了多久?”

  韩信没有接茬,默默的把手收了回来。

  “我的脸上藏不住事,那么你呢,刘邦,你究竟有多少副假面?又有哪一副是真正属于你自己的?”

  这是韩信第二次看到刘邦那么灿烂的笑,脸颊上露出两个深深的梨漩,像是静静的河面上有两个漩涡,月光掉在里头。

  刘邦头一歪,冲他眨了眨眼:“让你猜三遍。

  然后不等韩信开口,便毫不犹豫的关上了门。

  

  “我……”已经涌到唇边的话被硬生生的打断,韩信的目光暗淡了下来,最后还是叹了口气,转身离开了。

  我这是怎么了?怎么就嘴不把门的说了一大堆没有必要的呢?门内,刘邦单手扶额,一时不禁有些懊恼。

  

  

  

  没错,我终于死回来更文了。

  感觉这一章的邦哥话太多了……

  至于为什么是猜三遍,我也不知道,觉着顺口就写了。

  留个评论再走呗



评论(7)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