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江子吧

关于我嗑的cp都是北极圈这件事......

【信邦】 《重茧》(九)

名字念chong jian

背景峡谷,加了很多现代元素,注意避雷

ooc预警

  

  

  韩信观察了几天,可刘邦好像真的就这样变成了一个小孩,一举一动都充满着孩子气的率真与鲁莽,不考虑任何后果。

  短短几天刘邦就已经跟韩信混熟了,比起刚来时的拘谨,现在的刘邦明显活泼了很多。他会在大清早用一盆冷水叫韩信起床,然后被韩信满屋子追着揍;会趁韩信午睡时偷偷给他扎双马尾,结果逃跑未遂被韩信揪着头发拉了回来,于是接下来的一整天都被迫扎着个朝天辫;会拉着韩信的手去买最爱吃的云片糕;会把最后一块舍不得吃的点心塞到韩信嘴里。

  

  其实这样也挺好,不是吗?韩信有时候会想象,像刘邦从前那样,总是想的很多很多,做什么事之前都要算出后面可能发生的一切,人生该有多累。想明白以后,他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佩服刘邦,还是同情他了。

  

  “你知道你现在的样子像什么吗?”韩信看着两颊被撑的鼓鼓的小团子,一脸慈爱的笑容。

  刘邦忙着咽下满嘴的零食,心不在焉的摇了摇头。

  “像只仓鼠。”

  于是刘邦就被噎住了,瞪着眼睛一句话也憋不出来,吓得韩信赶紧手忙脚乱的给他喂水。

  “怎么能是仓鼠呢!”在好不容易缓过气以后,刘邦大声抗议。

  韩信看起来有些迷惑:“仓鼠怎么了?圆滚滚的,难道你不觉得很可爱吗?”

  刘邦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迟疑:“你,你喜欢仓鼠吗?”

  韩信认真的点了点头:“喜欢。”

  刘邦突然间扭捏了起来,小声支吾了一句:“那就像仓鼠吧。”

  韩信一听乐了,在看一眼刘邦微红的耳朵尖,心里顿时痒痒的,想都没想就伸手捏了一把。没想到刘邦像是被人踩到了尾巴一样,这个人直接窜了起来,捂住耳朵一脸的惊慌失措。

  “你你你你干什么——”

  “好啦好啦,不就是摸了一下你的耳朵吗?怎么这么大反应?”韩信也没有想到刘邦的反应会这么大,只得努力装出一副很无辜的样子,果然哄住了炸毛的刘邦。刘邦也意识到自己反应过度了,红着脸开始转移话题。

  “闷死了,你带我出去玩儿嘛。”

  “你确定吗?这天气好像要下雨。”韩信走到窗户边,眯起眼睛看着厚厚的云层。

  一语成谶。

  到了晚上,雨已经下的很大了,还时不时划过一道闪电,像是有一双无形的手狠狠撕开了漆黑的夜空,随后传来的滚滚惊雷更像是痛苦的呻吟。韩信给刘邦换睡衣的时候,发现刘邦的身子在微微发抖,眸子里的不安和惊恐简直要溢出来了。

  他这才意识到,刘邦怕打雷。

  韩信犹豫着开了口:“你今晚要不要过来跟我睡?”

  和预想的一样,哪怕身子抖得跟筛糠似的,刘邦还是果断的拒绝了他。韩信也没有强求,揉了揉刘邦的脑袋便离开了。

  

  刘邦缩在被子里,两手紧紧捂着耳朵,心里不断默念:我不害怕我不害怕。许是他的心理暗示起到了一点作用,雷声好像真的小了下来,刘邦微微松了口气,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看向窗外。

  没想到不看还好,一睁眼——一道足以横贯天边的闪电,仿佛魔鬼苍白的手指蓦然撕开了云层中的雨袋,水“哗”的一声倾倒下来,打在窗户上的声音让刘邦无端联想到了看不见的鬼怪在疯狂敲打着窗玻璃。

  刘邦:……

     下一秒韩信的房门被猛地撞开,闯进来一个抱着枕头哆哆嗦嗦的小人儿。

  “刘邦?”韩信放下手中的书,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没那么得意,“你怎么来了?你害怕打雷吗?”

  “没有!”门口的小人急急忙忙否认道,声音里带着明显的底气不足:“我,我只是来看看你怕不怕。”

  “原来是这样,”韩信强忍着笑意,做出一副担忧的表情:“我确实很害怕打雷呢,你能过来陪我吗?”话音刚落,一到小小的身影就窜上了他的床,把自己紧紧地裹进了被子里。

  不过可惜的是,与韩信之间还是隔了一段距离。

  真的只隔那么一小段距离,连老天爷都看不下去了要推他们一把,于是在一阵轰隆隆的雷声之后,停电了。

  黑暗中,韩信听到床的另一边传来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刘邦悄悄地往韩信身边挪了挪。

  韩信勾起嘴角,伸出手臂一把抱住了刘邦,怀里的小人顿时僵住了,然而韩信却并不给他挣脱的机会,反而紧紧的搂住他,用一种可怜兮兮的语调说道:“我怕黑……”

  韩信发觉刘邦原来紧绷着的身子顿时放松了下来,像是整个人都松了一口气。

  没错,怕黑的人又不是我,我紧张个啥?刘邦这么告诉自己,于是他便心安理得的伸手在韩信背上拍了几下,像个小大人一样开口道:“别害怕,没有什么可怕的。”说着整个人又往韩信怀里钻了钻。

  韩信沉默了一阵,用下巴摩挲着刘邦的头发,小声开口:“刘邦,我喜欢你。”

  刘邦笑嘻嘻的抬头:“嗯,我也喜欢你呀。”

  于是韩信也笑了,笑的很勉强,心头泛起一阵苦涩。

  不一样的。

  

  刘邦最近变得神神秘秘的,总是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也不知道在做什么。而且这小崽子反应贼快,每次韩信还没走到门前他就已经听到了动静,没等房门打开便已经藏好了一切,只留下一张人畜无害的脸,笑眯眯的看着韩信。

  在多次突袭无果以后,哪怕已经认定刘邦有事瞒着自己,韩信也只得由着他了。

  “韩信,”在韩信艰难的提着一大包零食挤进房门以后,他听到刘邦这么喊他,“刚才有一个叫李白的人来过了,他说你们明天有个聚会,问你去不去?”

  韩信这才想起,打野组那群整天闲着没事干的家伙差不多每年都要办个趴体,说是怕日子过得太无聊了在一起玩玩热闹热闹,要是换做以前他可能就去了,但是现在家里还有个小孩,于是他随口道:“是有这么回事,不过我就不去了,在家陪你多好,反正去了也怪无聊的。”

  “别啊,”刘邦一看他要拒绝,赶忙摆手道:“我已经替你答应了,你不用担心我的。”韩信愣了愣,随即一脸狐疑的看着刘邦:“你怎么这么积极?不会想干什么坏事吧?”

  “哪有哪有,我是真的想让你玩的开心点。”刘邦一脸真诚的昧着良心说话,终于成功说服了韩信。但他紧接着又话锋一转,语气严肃的加了一句:“但是你明天晚上一定要早点回来!”

  韩信乐了,故意逗他:“既然都是聚会了,怎么可能早点回来,怎么说都要通宵吧。”没想到刘邦顿时着了急,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语气里也带上了一丝不容商量的意思:“不行!必须早点回来,要不然你就不许去了。”

  韩信对他的反应感到有些疑惑,但还是改口道:“好好好,那就早点回来。”刘邦这才高兴起来,心满意足的玩儿去了。

  

  

  

  这一章不是很会写,反正挺烂的,下一章也是。至于为什么白哥就一定要是韩信的好兄弟,emmm我也不知道。

评论(6)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