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江子吧

关于我嗑的cp都是北极圈这件事......

【信邦】 《重茧》(四)

名字念chong jian

峡谷背景,加了很多现代元素,注意避雷

ooc预警


刘邦开始感到有些不自在,他垂下眼帘回避着韩信的目光,向后退了一步:“是又怎么样,再说你现在不是也找到我了吗?”

韩信简直要被刘邦给气笑了,明明是不占理的一方,不仅毫无认错态度可言,还在那里狡辩,他也懒得再废话了,也不打算松开刘邦,拉着他的胳膊转身就走。

刘邦被他拽的一个踉跄,火气也上来了,硬是站在原地没动,声音也一下子拔高了好几度:“韩信你给我看清楚,我不是个小孩,你从来都没有权利管着我,真当我脾气很好吗?”

韩信闻言转头,看到了那双会笑的眼睛里毫不掩饰的冷意。

气氛顿时僵住了,但似乎并没有人在意四周逐渐低下去的气压。

“你,松,手。”刘邦语气强硬的吐出三个字,见他一脸的无动于衷丝毫没有要松手的迹象,索性自己上手去掰。

说不清是谁先动的手,两人就这样扭打在了一起。

两个体型相差不大的人打架的结果就是谁也讨不到好,在好久之后这一僵局才被打破。

凭良心讲,韩信那一拳并不重,毕竟两人打了那么长时间,早已经体力不支了,都是死撑着不肯认输而已。但就是这轻飘飘的一拳,刘邦闷哼一声,身子直接瘫软下来,被韩信一下子按倒在地。

想推倒一座大房子,只需要找到它最脆弱的那根梁。韩信那一拳就直直打在了刘邦胸口曾经中箭的地方,突如其来的剧痛牵扯着项羽从前留下的旧伤一起发作,刘邦顿时眼前发黑,浑身上下一点力气也没有了。

——都是死了的人了,怎么伤口还能疼着,而且十五年了都不见好?他曾经问过门那边的那个家伙,得到的回答是我怎么知道。说着耸耸肩——你还挺特殊。

韩信显然也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趴在他身上犹犹豫豫的问:“你怎么了?”刘邦疼到意识模糊,哑着嗓子骂道:“少废话,给老子滚下去!”声音虽然被刻意的压低,但尾音还是没藏住颤抖。

话音刚落,刘邦就感到身上一轻,许是看他太难受了,韩信这次难得没跟他唱反调,乖乖起身蹲在他身边。

伤口还是一阵一阵的疼着,像是一把钝了的刀子在一点一点切割皮肉,很慢,也很折磨人。刘邦艰难的侧过身子,下意识间把自己蜷成一团,哪怕他清楚地意识到韩信在注视着他。手指紧紧地攥着衣领,用力导致关节都有些泛白,仿佛这样就可以缓解疼痛。

这幅软弱的样子是他从来都避免表现在人前的,此时却就这样轻易地被人撕去了伪装,完完全全的暴露在了空气下。刘邦在心中痛骂自己没用,却也无可奈何地意识到,自己一点办法都没有。无关乎意志,他无法克制身体的本能。

恍惚间,他听到韩信有些慌乱的声音响起:“你,你撑着啊,我这就带你上医院。”接着他就感觉到身体离地,像是被人给横打抱了起来。

意识到这一点的刘邦顿时清醒了不少,不顾伤口撕裂般的疼痛开始狠命挣扎,紧咬的牙关间漏出一声呻吟,但挣扎的力度丝毫没有变小。

“韩信你他妈的放我下来,我——唔——死不了。”

韩信看着摸到的一手血,心里暗骂这老东西的话果真一个字都信不得。

方才刘邦猛地一挣扎差点从他怀里掉了下去,韩信只好一边跑一边绞尽脑汁的分散着刘邦的注意力:”疯了吗你?都伤成这个德行了还嘴硬?”

“妈的混蛋......你放我下来,我不......”

刘邦的声音异常沙哑,甚至隐隐透出一抹哀求意味,忽然间,韩信的衣服前襟被人抓紧,他被迫放慢了脚步,这才注意到刘邦双目紧闭,紧咬的唇边溢出了血沫,原本束好的紫色长发在刚才的打斗中散落开来,此时又被冷汗打湿,胡乱黏在血色尽失的脸颊上。

刘邦的身子在微微发抖,但绝不是因为恐惧。

刘邦的高傲使他不会容忍自己脆弱的样子暴露在世俗眼中,他总是不露声色地把自己的真实模样隐藏在玩世不恭的假面之下,因此别人的眼里的他从来都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混世魔王的样子,当然也十分的不靠谱。而面对别人的质疑,刘邦自己总是摆出一副乐在其中的模样。

从前伤口也复发过无数次,只是没有这次严重罢了。他每次都是强撑着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哪怕是在死了的那十五年里他也总记着为自己保留一份体面。

而这次托了韩信的福,本来就没怎么愈合的伤口重新裂开,其疼痛的剧烈程度早已超过了他所能承受的范围,哪怕他再怎么克制,还是让人看到了他发病时的狼狈模样,这对他来说本来就是不能接受的,更别说那人是韩信。若此时再强行把人送到医院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来自精神和肉体的双重打击恐怕只会让他的状态变得更糟。

韩信不清楚这一切,但他还是默默地停下了脚步,低头安抚道:“好,不去了。”

没听到回应,但攥着前襟的手指力道明显一松。


为赋新词强说愁......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